南词Nancii

一只无名的鸽子。

【双白/IE】这些剧情又是什么鬼啦!

       大家好,我是易柏辰。

       对又是我,一个高二学生,成绩中上,祖国新一代三无青年,没有目标,混吃等死。

       有人问我,我为什么又来了?我的回答是,因为某个表面上温柔帅气有才多金的人,其实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,还整天追着我不放的那种!

       我很苦恼。

       我用尽了我所有的聪明才智,使尽了百八十种不重复的手段,也没能甩掉他。

       上帝啊,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 更可恶的是,我妈——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旧时代女性,整天拉着我追问“易恩你的男朋友呢?怎么不来家里做客啊?你是不是惹人家不高兴了……”之类的话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天,我觉得我还是做梦比较好。

      “易柏辰,外面有人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 正当我沉浸在思考中时,桌子忽然被班长敲响。顺着她指的方向一抬头——oh,no!

       某人又来了!

       不行,我得想个办法躲过这一劫。

       于是,我灵机一动,大摇大摆地从教室里走了出去,脚步发抖地无视一旁站着的白衣人,目不斜视,径直绕过他冲向厕所。

       然而……

      “易恩你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 一眨眼,面前居然多出一个人。为了避免撞上他,我发挥超常技能刹住了脚步!等等,这个声音似乎有点儿耳熟?

       喂你是怎么瞬移到我面前的啊!

       对不起,我,易柏辰,祖国的好青年,彻底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 眼看某人的手要抓过来,我已经打算不抵抗,随他去算了。但此时有另一只手挡了在中间,我不禁长舒一口气,终于有人来救我了?

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 我迅速扭过头,居然是班长!真不愧是负责任的好班长啊!我要向老师提议下学期还选她当班长!

       等一下,男……男朋友?!

       这是新的策略吗?某人会不会信呢?班长应该对付不了这个腹黑的吧?我要不要去搬救兵?该找谁?

       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只是个混吃等死的学生而已,上帝你为什么要这么为难我!

       只见某人勾起唇角,你别说还挺好看……呸我在想什么!然后特别有礼貌地拨开班长的手,用力拉住我,语气极其欠打地说道:“同学,请让一下,ok?我要带易恩去看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就这么被秒杀了吗?还有看星星是什么鬼啊!!谁tm要跟你看星星!!

       对不起,我大脑又当机了,忘了第几次。

       其实星空挺漂亮的,如果忽略掉旁边让我烦躁的某人的话。

      “易恩,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从前也这样站在夜空下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时候我生气,转身就走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 “其实我不是生你的气,我是气自己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 “气自己既护不了国家,也护不了你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不是臣子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都说了我根本不记得,一点儿也不记得,这些我也没经历过!你到底在说什么!”

       某人难得地低头一笑,好像有些忧伤。

      “不记得就算了,就当是听了个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不喜欢听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 某人没有再说话,只是安静地望着天空中闪烁的群星出神。

       我偷偷瞥了一眼,侧脸很好看。作为一个学渣,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词来。

       不行,我是意志坚定的花朵,不能被他迷惑!

       ……要不,就一下下?

       啊烦死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是在找人吧?听你说的,似乎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决定先发制人,彻底撇清我和他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 某人回过头,欲言又止地沉默了几秒。

       “很重要,非常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快去找啊,我又不是那个人,你总缠着我干什么?你一定是认错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听见某人低低的笑声,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 忽地头发被他揉了揉,我很想对他说大哥你不要摸我的头会长不高的啊!但为了成功,我忍了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或许,是我认错了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对啊大哥,你看我一介三无青年,不会弄刀舞剑,怎么可能是你说的那个将军!”

       某人又沉默了几秒,这次比上次要长。我差点要以为他生气了的时候,他却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我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易恩,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 诶他转性子了?太好了他要放过我了!我就说过我才是最聪明的!

       怎么觉得有点失落……一定是幻觉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再见!”

       不,应该是再也不见。

       不要再有事情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了!我只想和我的游戏混吃等死!

       卧槽怎么一转眼人就不见了?

       算了不管了,回家吃饭。

       “妈我跟你讲啊,之前那个人真不是我男朋友,那是个误会!”

       “什么男朋友,你脑子坏掉了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就之前来家里做客的那个,长得挺好看,人也很有礼貌的那个啊!”

      “哪有人来做客,易柏辰你打游戏打傻了?赶紧吃饭,吃完饭上学去!”

       不应该啊……妈妈失忆了?

       哎呀我管那么多干什么,可能是她忘了,我还是先吃饭吧,我的游戏还在等我呢!

     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。

评论(3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